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企改动态第五期

 
5月31日下午,市企改办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5月份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刘家升代表市企改领导小组听取了各行业主管部门企改情况工作汇报。会议由市企改办副主任、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刘景森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企改办主任王子信及企改办全体成员,有改革任务的县区、市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一把手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改制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就企业改制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目前,全市共有11户企业向市企改办上报了改制预案,其中市政总公司、市政工程建筑材料公司、市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自来水二次供水设备公司、天然气总公司、市公共交通公司、市供暖处等8户企业上报了附有市分管领导签字的改制预案。
会议还就企业改制工作中出现的涉及行业政策、资产认定、债务处理、成本支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市企改办副主任、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刘景森对各家企业改制工作逐户进行了点评指导。
副市长刘家升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意见后指出,今天代表淑珍市长,就近一阶段企业改制工作的进度情况听取汇报。市企改工作推进会议以来,各单位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关部门也密切配合,全市企改工作稳步推进。家升市长还就下一步企业改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一,必须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提出要全力搞好我市今年的国企改革,这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坚持国企改革毫不动摇、坚定不移的决心。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确保在2007年年底以前全面完成全市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目前还未制定改制预案的单位,必须抓紧工作,于6月底前上报改制预案。
第二,必须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企业改革处于改制预案的制定、审批阶段,这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大量的艰苦的工作还在后面。各单位不能有畏难情绪,一定要依法规范操作,积极稳妥推进,确保社会稳定。
第三,要搞好企业改革与资产管理的衔接,各企业改制工作后,按盘委发〔2006〕19号文件精神,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第四,企改办要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对今天会议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统一汇总梳理,近期提交市企改领导小组研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2010年国有资产营运报告
下一篇: 企改动态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