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国资委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市国资委主任办公会会议纪要
(2011年10月31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王岩主任10月13日党组会上讲话精神,李久顺副主任于2011年10月31日上午主持召开了国资委主任办公会议,就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解落实。副处级调研员张晓光(实职)、副处级调研员杨山林和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研究3项议题。
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室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安排
二、研究讨论了国资委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对明年工作进行了研究
李久顺副主任肯定了各科室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后两个月工作安排,并要求各科室要按计划落实好、完成好,同时对后两个月的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意见:
1,统计几家监管企业1-10月份指标完成情况、后两个月工作计划安排及预计全年任务完成情况并以书面形式汇报。要对后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必要时要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各项任务完成。此项工作由统计评价科负责。
2,要求监管企业上报明年工作计划,各项指标要按季度进行分解。此项工作由统计评价科负责。
3,企业领导管理科会同有关部门年底前要对部分监管企业的国有股董事代表、监事进行考核,为公司董事会换届做好准备工作。
4,对市直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收益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加大全市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和国有资产流失查处力度。此项工作由资产科负责。
5,研究企业薪酬管理办法,为监管企业的业绩考核、规范出资人监管做好准备工作。此项工作由统计评价科负责。
6,要继续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推进企业改革,协调做好市文化局系统事转企后的企业改革工作及已改制但未完成的收尾工作,抓好职教幼教收尾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此项工作由企改科负责。
7,要做好重点检查、年终检查工作,对派出监事会企业的重大事项进行实时跟踪。此项工作由监事会负责。
8,要压缩费用,合理使用资金,确保各项财务支出。
会上议定了明年工作计划的总体思路
1,本着理清职责,职能到位,计划安排到位,工作到位,监管到位的原则来考虑安排明年的工作计划。
2,各科室要结合委里的实际工作安排本科室工作计划,要求要对年度计划进行分解,安排要具体,任务要清晰,工作要明确。
3,各部门要对委里的整体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要认真思考实事求是不能走过场。
最后李久顺副主任强调:年底前委内各项工作任务比较重,全委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领导的讲话精神,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头、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国资委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下一篇: 企改动态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