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国资委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帮企业 引商资 保增长 促转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委拟组织开展这项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开展“帮企业 引商资 保增长 促转型”实践活动,是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突出实践的一项重要活动,这项活动是巩固学习实践成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对于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企业,为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目标任务
按照市统一要求,我委帮扶一家重点企业,即盘锦亿通塑胶管道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主要目标任务是:一是认真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结构、市场开拓、技术改造、企业融资等方面情况,着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缓解要素制约,凝聚职工群众,增强发展信心,提高经济效益;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与企业联系,上门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要落实各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点子,加强各方面的服务,最大程度地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和技术支持,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三、工作原则
一是以帮为主的原则。下基础实践活动,要以遵循以帮为主,宣教为辅的原则。在帮扶企业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和发挥企业的主体地位,把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与深入企业进行科学发展观宣传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既热心帮助企业有不包办企业。
二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下基础实践活动,要根据所帮扶企业的性质、经营情况等具体情况,有计划、分步骤地与予以帮扶,做到注重实效,帮忙不添乱,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开拓企业市场前景,为企业增加效益为原则。
三是因企施策的原则。下基础实践活动,要根据帮扶对象实际需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通过帮扶活动,推进企业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增长机关干部抓经济工作的本领,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四、工作方式
根据市统一要求,我委“帮企业 引商资 保增长 促转型”实践活动,从4月21日开始到8月末进行阶段性总结。成立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组长由副主任董兴华担任,副组长由助理调研员李恩彬担任,成员有企业资产科王天明和刘咏梅。工作小组于4月24日之前和所帮扶企业实现对接。在帮扶工作中,要随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于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工作小组要尽力帮助解决,工作小组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本单位汇报,有本单位解决,本单位解决不了的,有本单位负责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予以解决。
工作小组联系电话:2830093;联系人:王天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全文)
下一篇: 盘锦市2010年国有资产营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