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关于部分国有企业划归各集团公司管理的意见》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359

一、制定背景

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国资国企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根据《盘锦市市直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试行)》(盘政办发〔2016162号)的要求,结合相关企业实际,形成该意见。

二、基本内容  

部分国有企业划归各集团公司的意见主要包括划归集团公司管理的国有企业、划转工作要求和对各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要求等三部分。

第一部分,划归集团公司管理的国有企业。《意见明确了划转市属国有企业名单,全面推进47户国有企业向集团公司的划转工作

第二部分,划转工作要求。《意见对移交企业原主管单位、各移交企业、各集团公司和市国资委提出了具体划转工作要求,提出在移交过程中,要坚决依法办事,严格遵守资产、财经、干部人事管理等各项纪律,冻结人、财、物,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要做好移交中人员队伍的稳定工作,及时发现并化解出现的矛盾,保证平稳移交。

第三部分,对各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要求。主要从理清资产底数、严格人员管理、有序实施整合、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各集团公司提出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要求,推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