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光明日报评论员: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豪迈宣言。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将在改革开放新的接力中成为现实。面对改革开放的新任务,只有勇于担当,干在实处,才能以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不断续写改革开放新的篇章。

  “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强调实干的重要性。实干兴邦,改革开放的关键就是要真抓实干。这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功经验,也是新时代谋划和推进改革的重要法宝。改革开放是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实干下去。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结合新的实际,用新的思路和举措,脚踏实地地把科学目标变为现实。面对改革的艰巨任务,必须扑下身子苦干实干,难题一个一个突破,任务一项一项落实,脚踏实地地前进。

  改革开放是一场“接力跑”,要跑好每一棒,需要有坚定的信念,更需要有切实的担当。“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改革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当改革的“实干家”。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改革开放的一分子,都要倍加珍惜改革开放的大好局面,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事业中,立足本职岗位,真干事、干实事,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以无穷的勇气和智慧、以伟大的实干精神,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能一蹴而就。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改革的新任务、人民的新向往,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深入基层,深入百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人民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是要求,也是承诺。只有每个时代的人都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才能强劲有力。我们要抓住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我们要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要努力去拼、去干,敢于接棒,奋力奔跑,在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中跑出一个好成绩。以“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的责任感、使命感,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也书写改革开放的伟大辉煌。

  实干取得了辉煌成就,实干要创造更大奇迹。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跑好改革开放的接力跑,跑出中华民族的雄心壮志,跑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跑出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论坛:边边角角尤须“扫帚多到”
下一篇: 经济日报评论员:针对突出问题 打好重点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