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如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

信息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15 14:01:4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个重大判断,是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经重重挑战,克服种种艰险,取得的重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企党建会两年多来,国资委党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贪,中央企业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严肃查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厉惩治一批“一把手”重大腐败案件,严格追究一批“两个责任”不落实问题,坚决斩断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利益链条,纠正过去许多被认为不可能消除的痼瘴顽疾,党风企风为之一新。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显示,职工群众全面从严治党满意率达94.28%,对遏制中央企业腐败现象表示有信心的达95.6%。

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征程上,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重点削存量、零容忍遏增量,努力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工作重心放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等重大案件上,对党的十九大后依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腐败分子,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要持续抓好政治巡视巡察,统筹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机动式巡视和“回头看”,聚焦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督促巡视单位整改销号,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不断完善三不腐体制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通企业内部监督体系,健全权力约束机制,强化内部流程控制,推进纪检、监察、巡视、审计“大监督”格局建设,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下一篇: 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