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04

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国资委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细化落实措施,切实组织好中央企业的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国资国企系统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自觉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局出发,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持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不断厚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中央企业下更大的力气抓好科技创新,真正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排头兵;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不断提升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化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总结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成效,更好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下一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