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港航发展集团:多举措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301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宣传周。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港航发展集团积极组织谋划,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一是组织相关部门传达学习了《关于<辽宁省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和站位。二是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途径,让大家了解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警示标识、安全指令、避难场所和疫情防控等应急科普知识,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等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三是工程技术部门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作业安全进行重点检查,指导施工单位加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灾害隐患防范能力。一方面坚持采取“窗口期”制度,即施工期间不通航、通航期间不施工,从源头避免交叉,确保航道施工和生产船舶通航安全。另一方面保障陆上纳泥区临时围堰安全,加大纳泥区临时围堰巡查力度,设置围堰周边警示标语,确保航道泥沙吹填上岸纳泥区围堰安全稳定。同时编制了应急预案,定期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