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推进盘锦海域综合开发利用 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339

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深受重视,国家推动海洋强国战略逐步实施,海洋牧场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以生态优先为基础的系统工程。2019年以来盘锦农发集团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盘锦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应国家发展蓝色经济,保护海洋环境的产业发展要求,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补齐盘锦农业领域短板,依托盘锦辽河口三角洲地区丰富的开放式海域资源,全力推进国家级海洋牧场项目建设。

5月5日—5月7日,为学习全国海洋牧场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同志带队赴大连现代海洋牧场研究院、大连皮口海洋牧场实地考察海洋牧场项目,市国资委副主任吴铁力、大洼临港经济区副主任王德全协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方式,先后前往大连现代海洋牧场研究院、海洋牧场研发中心、皮口街道兴国金茂国家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施工现场、长海县大连正大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大连鑫玉龙国家级海洋牧场等地,参观海洋牧场研究院整体环境规划及建设成果、第二代人工鱼礁生产过程和新型构件人工鱼礁产品,实地了解海洋牧场保护区、海洋生物研究院和海洋牧场辽参小镇生态旅游区建设情况等。通过座谈,考察组一行对新型人工鱼礁产品技术、人工鱼礁修复海洋生态效果、海产品产出等方面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认识。

此次大连行实地考察调研,是具体开展本地工程,促进项目落地的重要一步。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的方式、时间节点等具体实施细节。盘锦农发集团将通过海域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开发,吸收和借鉴大连市海洋牧场建设有益经验,结合自身特点,以修复海洋生态为目标,以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为支点,深入研究推动全国海洋牧场装备基地项目,紧密围绕盘锦综合开发海域作文章,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践行渤海生态整治的同时不断寻找发展机会,提高经营能力及经济效益,带动渔民增收致富,实现农业产业全面发展,打造具有地域化、品牌化的生态修复、资源恢复、产学研游为一体的现代海洋牧场新样本。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