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卫健中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疫情防控已经从应急状态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5方面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全面规范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行为,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市卫健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我市盘锦科力安石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4家机构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登记情况;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与使用情况;卫生间、电梯等公共部位清洁消毒情况;室内通风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等内容。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机构存在消毒记录填写不全,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正。

       与此同时,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检查服务机构技术报告、查阅档案资料、人员访谈、查看实验室等方式,围绕资质条件符合情况、资质管理合规情况、技术服务能力情况以及技术服务规范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核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三个方面共计27项问题:一是个别机构实验室布局与管理不符合要求,主要体现在实验室与其他场所未完全隔离,实验仪器摆放混乱,实验台存在杂物,天平室、高温室、样品前处理室等设置不符合规范等;二是个别乙级机构样品委托检测的数量已超过样品总数的20%;三是部分技术服务不规范,主要体现在现场调查不细致,工作日写实记录不详实,检测结果数值修约不规范,用单个短时间接触浓度计算时间加权平均浓度,个别机构检测原始记录甚至缺少样品实验室分析相关资料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严格对照有关规范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要学习借鉴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的做法,强化对人员、设施、设备的管理,全面提升技术服务质量;三是业绩较差的机构要积极主动去开展卫生技术服务活动,确保取得一定数量的评价、检测业绩,不断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规范化整理和数字化加工工作现场会...
下一篇: 市长汤方栋调研旅游业恢复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