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我市主要领导赴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召开解决盘锦市用水安全保障相关问题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422

4月21日下午两点,盘锦市政府与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在沈阳联合组织召开会商会议,共同研究解决盘锦市用水安全等方面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宗克昌,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等出席会议。

会上,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在发言中指出,目前,盘锦市域内水资源主要由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所属工程供给,随着宝来、华锦阿美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我市用水量增长较快,城市主要用水短缺。进一步优化配置水资源,是盘锦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按照市场规则,盘锦水务集团全力就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项目(40mt/日),与省水资源管理集团采取市场化模式开展投融资、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全方位合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用水保障。

按照崔枫林副省长在《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关于解决盘锦市供水短缺问题有关建议的请示》上的批示精神,双方就解决盘锦市短期缺水问题充分协商,决定利用辽西北供水工程未达产和闲置水量,统筹解决盘锦市中长期缺水问题,方案科学,经济可行。双方同意采取市场化模式,合作推进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指出,在今后工作中,盘锦市政府将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推动项目前期报批工作,组建项目专班,协调省直有关部门,按照项目核准制,规范履行项目前置件有关程序,力争尽早完成项目核准,保证年内开工建设。

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表示,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的指示精神,统筹做好水资源优化配置,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在项目正式启动准备阶段,加大力度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前置件所需相关报告及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确保满足申报要求。

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强调,盘锦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秉持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促进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我市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力争走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前列打好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