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

    5月28日,盘锦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当前全市国资国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改革任务,动员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大国资国企改革攻坚力度,奋力开创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可玉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攻坚破冰,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全市国有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二是国有企业发展活力显著提升;三是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发力并不断向纵深推进;四是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五是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六是国企党建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以“企业有效益、职工增收入、政府有税收、资产有增值、生产保安全、机制有活力”为目标,以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以纵深推进综合改革为手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强创新、调结构、优监管、防风险,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以“稳、控、强”为关键,着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二是以健全企业治理机制为支撑,着力激发企业内生发展新活力;三是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推动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四是以推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调整为重点,着力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五是以放活管好为导向,着力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六是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5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0全国两会中国政府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