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为公交驾驶员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344

前面有车起火了,我去帮忙灭火!”55路公交车驾驶员突遇前方车辆起火立即将车停靠在安全地方迅速拿起灭火器……

5月26日下午,由大洼开往新立方向的55 路公交车辽L27521行驶到新立大桥时,突遇前方一辆小货车自燃。公交车驾驶员立即将车停靠在安全地方,冲着车上的乘客喊道:“前面有车起火了,我去帮忙灭火!”他迅速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冲下车去帮忙灭火。这时,另一辆私家车车主也来帮忙。在大家的帮忙下,火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随后,他又驾驶公交车,把车内乘客安全送到站。

由于事发突然,55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只拍下了公交车驾驶员的背影,并当场夸奖道:“你是好人啊!感谢你!”

55路公交车驾驶员刘磊,他是一个为人正直、工作认真、乐于助人的人。说起这次灭火经历,刘磊说:“这要归功于公司平时经常搞消防演练,安全消防知识学到得多,日常实际操作用得多,所以突遇这种情况也不慌张。”他还说,路遇小货车起火,作为公交司机帮忙灭火是应该的,因为公交司机不仅是城市的服务者,更是城市的守护者。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