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政建设集团文明创建高起点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213

市政建设集团本着“高起点、全方位、重计划、强推进”的文明创建工作思路,采取文明创建“三步走”的做法,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同推进、共发展,把文明创建工作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第一步走:持之以恒抓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明确创建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由集团主要领导任组长,集团所属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集团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文明创建呈现出思想同向、工作同力的良好态势,从而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创建单位具体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创建格局。有效利用“三会一课”“书记讲堂”以及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各种宣传阵地和学习载体,抓紧抓实思想道德建设不松懈、见成效,教育引导全集团干部职工自觉“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及时选树集团内部先进典型,两年来荣获辽宁好人等市级以上荣誉9人。强力推进党建“领航先锋”工程,贯彻“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实施“固本强基”“规范提升”“先锋引领”行动计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治企能力明显增强。

第二步走:全面开花开展创建活动,单位文化建设丰富多彩。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坚持文艺文化传播,广泛开展“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以及唱诵演展系列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推动雷锋精神进企业、入头脑、担使命。各级工会把建设学习型组织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建立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培训计划,持续加强业务教育培训,提高职工能力素质。建立健全职代会(职工大会)等民主管理制度,畅通诉求渠道,给予人文关怀,保障合法权益。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读书点3处。在2020年市委疫情专项捐款活动中,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捐款金额141150元;干部职工另自发向红十字会等捐款14350元。

第三步走:常态参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集团主动融入盘锦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大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控标准,全力以赴,在保证中华路等城市四条主街主路等测评体系重点点位无死角、不丢分的基础上,持续打造市政设施和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文明城市建设的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此后每年的国检、省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率先实施驻盘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程。响应国企改革号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面完成华锦集团家属区物业改造项目,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兵器集团、华锦集团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集团先后被授予盘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集体”,组织实施的盘锦市道路交通工程项目设计——向海大道道路及附属配套改扩建工程被辽宁省市政行业协会评为2018年度辽宁省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省优质工程),2019年被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组委会授予“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突出贡献单位”,集团所属保惠、绿化公司等获省文明标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