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红滩巨粽亮相《新闻联播》端午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398

6月26日,《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红滩巨粽”活动,不仅展现了盘锦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文化,而且将辽宁旅游名片红海滩再次推向了全国。

端午节期间,盘锦文旅集团以“浓情端午”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6月25日端午节当天,红海滩大型情景系列主题活动"红滩巨粽.致忆端午”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盛装亮相。游客在现场参观重达1吨的“红滩巨粽”,巨粽开仓时,游客们可以领取仓内的传统粽子。同时,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旅游体验中,活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和竞赛区,让游客挑战包粽子比赛,参与挂葫芦、扎笤帚、制香囊、编五彩线等民俗文化活动,活动持续到6月27日,每天都有种类不同、妙趣横生的体验内容供游客参与。

6月26日,文旅集团盘锦全域智慧旅游官方平台“好玩玩好网”策划了“疯狂的楚人”端午节鲁美户外亲子营活动,几十组家庭走进东郭街道鲁美户外艺术基地,开启了田园生活与自然艺术交融的旅程。亲子家庭现场体验少数民族打年糕、腌制辣白菜等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制作古书、画额、投壶、绑五彩绳、手工包粽子,在完成定向任务的同时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极具军事体验的古罗马炮台攻防战,让孩子们在快乐玩耍中学习到野外自救常识、军事攻防小知识,培养孩子们逆境中的生存意识和探险精神。

文旅集团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让具有多元化出游需求的游客们都能享受到定制化的服务,让新派旅游引领盘锦文旅产业新时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