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国资委组织市属企业参加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工作网络视频培训

    为深入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工作,鼓励支持市属企业集团及各级子企业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工作,6月11日,市国资委组织参加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网络视频培训。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专家组成员、上海康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佟虎,讲授了题为《国有企业开展职业经理人政策解读及实务探讨》。全面介绍了国家对实施职业经理人有关政策支持及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先进省份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工作情况,对《“双百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操作指引》《“双百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操作指引》作了政策解读。
    建立健全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对于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各市属企业要根据本次培训内容,积极探索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力争通过经理层的职业化,建立健全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机制、权责统一的监督约束机制,有效激发企业领导人员干事创业激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资委协调市版权局对市属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举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