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双农”携手强党建 产融结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66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扎牢国有企业的“根”、守住国有企业的“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盘锦分行携手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创建党建联合体,共同举办以“学榜样、忆初心、强党建、激活力”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7月1日下午,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大洼大堡子村,

开展了“迎七一 健步走”活动,沐浴着夏日的暖阳,沿着大堡子稻中道骑行公园的栈道,穿梭在绿色的稻田中,绕行在乡村的道路上,感受着盘锦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展现集团干部职工蓬勃的朝气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随后,农发集团及农发行盘锦分行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堡子村党建活动室,深入学习和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大家还共同参观了大堡子村宜居乡村建设情况,直观地感受盘锦乡村的新变化,通过亲身经历,让大家找到实际工作业务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契合点,真正做到聚焦农业,着眼乡村,踏实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目标。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农发行大洼支行党建室,通过观看视频记录等方式,回顾了我党自建党初期至今走过的光辉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建设党、发展党的不易,牢记过去的流血牺牲、汗水风险,着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农发集团副总经理陈庆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声做出自己的承诺,用最纯粹的灵魂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誓言,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的使命,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全体党员还共同聆听了市农发行“十大杰出青年”孙磊同志的专题汇报,他用自己最普通的日常工作展现着不平凡的精神,通过他的先进事迹,树立起了新时期优秀党员的榜样,鼓舞了斗志,激发党员干部有作为、敢担当。

最后,盘锦农发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和农发行盘锦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跃为大家带来的生动的党课。盘锦农发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以“从疫情防控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讲述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对比境外应对疫情的做法,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政治优势。农发行盘锦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跃以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曾国藩家书等生动的例子,讲述了什么是好的家风、家教和家训,指出好家风、好家教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好的家风家教重在践行,广大党员要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自己的事业,要恪尽职守,乐业奉献。

此次盘锦农业发展集团与中国农发行盘锦分行共同携手,通过丰富多彩又贴合实际的活动,既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坚定党的领导的信念。同时,也是盘锦农发集团与农发行盘锦分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农业产融结合的开端。2020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农发集团第一个五年计划起步之年,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农发行盘锦分行的助力和肯定下,农发集团将精诚团结、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