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客运公交集团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323

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广泛宣传安全知识,近期,客运公交集团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教育培训、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及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多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搞好客运公交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进一步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客运公交集团制作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条幅,制作展板、挂图,设置宣传专栏,在重要场所、部位进行悬挂。利用公交车电子显示屏及相关部位多形式投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升职工安全意识。集团所属各公司通过培训、讲座、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推动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市客运站邀请政安消防教官现场培训全站员工如何应对日常火险,组织开展“安全月进社区”活动,联合丰裕社区开展社会宣传,发放《应急宣传手册》《消防常识掌中宝》等宣传品1300余份,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集团所属各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和驾驶员利用APP每天上线答题、通过安全月官网平台收看“安全生产大家谈”直播,每日参与人数达

1500余人。

二、无死角实施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本着“谁检查、谁负责”的总体要求,集团组织所属客运、公交企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结合夏季安全生产风险实际,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市公交公司联合交通派出所干警分别对各公共办公区域、调度室、停车场站进行拉网式排查,严禁车辆“带病”上线运营,检查当日抽查运营车辆175台次,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客运公交行业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于“端午”节前组织所属各公司安全保卫部门管理人员,采取交叉互查、了解问询、查阅记录等方式,对各家单位疫情防控及日常安全生产管控情况进行拉链检查。主要检查各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厅、进(出)站口秩序、消杀防护及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运营车辆消毒,公交IC卡中心等公共服务区域消杀防护及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等。

三、分层级举办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为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集团公司所属单位以各客运站、分公司、各场站为单位,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结合夏季高温、汛期等安全生产特点,开展以治安保卫、防火防汛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应急演练,并注重将演练活动与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预警预防和应变应对能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集团所属4家单位的各客运场站、

营运分公司共组织开展各种应急演练12次。同时,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增强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能力,各单位及时利用GPS信息平台、微信群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进一步提高职工在突发事件中遇事不慌,积极应对的心理素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