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水务集团召开保障辽东湾新区重点工业项目用水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476

为全面保障宝来二期正式投产用水需求,7月10日,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赴辽东湾新区净水厂调研,并主持召开辽东湾供水问题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解决重点难点事宜。集团经营管理部、运营管理中心、供水分公司、制水分公司、供水工程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生产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工业经济规模不断扩大,我市水资源供需矛盾凸显,为解决辽东湾新区用水紧张问题,全力满足宝来二期生产及华锦阿美项目建设期新增用水需求,水务集团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经深入调研、多方科学论证,2018年12月,及时启动总投资9.27亿元的辽东湾工业用水西线工程建设,其中净水厂一期工程设计供水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2020年1月,该项目完成5.79亿元建设投资,新建45.82公里输水主管线。目前已通过设备前期调试,正在抓紧实施通水调试,即将全面投入运行。辽东湾净水厂和新建西部净水厂将作为辽东湾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构建新区稳定安全的供水系统,保障国家重点产业项目顺利投产,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来到西部净水厂调研投产准备情况,并到辽东湾净水厂详细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征求了一线职工及经管人员的意见建议。同时,对规范运营管理提高供水能力、保障供水安全及杜绝安全事故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现场办公会上,李利听取了制水分公司相关运行情况汇报,并对全面保障宝来二期生产用水进行安排部署。

他指出,辽东湾西部净水厂一期工程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善新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是党员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生动实践。工程项目部和制水分公司,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确保每一个任务落实到位,保障辽东湾新区供水稳定安全;各分子公司要加强协同合作,及时有效解决新区供水问题,形成与市区供水体系互联互通、互为备用的供水新格局。一是抢抓工作进度。在确保水质达标、水压稳定的基础上,加快通水调试进程,确保按期供水;二是狠抓责任落实。集团经营管理部要加强巡查监督力度,重点检查辽东湾净水厂电力器件及供水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对接卫生防疫部门开展西部净水厂水质验收工作,确保出厂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制水分公司要切实做好投产前期准备工作。重点落实设备联动调试、人员合理调配、运行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安防监控及技术岗位培训等工作,全面加强规范化管理,满足生产规模扩大和供水能力增强的实际需要;运营管理中心要做好有关单位及部门沟通协调工作,每月组织召开集团生产运营情况分析会,实时跟进工作落实情况;供水分公司要加强计划用水管理,与宝来集团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及时掌握宝来二期项目生产用水增量需求,按照时间节点调配水量;供水工程公司要抓紧开展辽东湾净水厂配水间管线改造工作,确保辽东湾净水厂配水间设备安全运行。

各分子公司负责同志就落实会议部署要求,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具体措施,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