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盘锦国投集团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29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盘锦国投集团认真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盘锦市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盘节减办发〔2020〕2号)等文件精神,于6月29日至7月5日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借助此次活动契机,进一步提高了集团上下的节能意识,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科学消费、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国投集团节能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国投集团高度重视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按照文件要求,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组织集团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重申“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生活方式,宣讲节能知识,引导职工绿色消费。同时,明确集团综合管理部牵头、党群工作部配合,全力落实此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办等工作,为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形式多样,强化节能宣传力度

集团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在集团机关、各子公司办公大楼内张贴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宣传海报,利用LED大屏循环展示、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多角度、多渠道、多平台的宣传。同时,本次活动注重线上宣传,集团及各子公司利用微信平台向职工发送节能宣传周信息,发布了《低碳生活就在身边》《公益广告:绿色低碳 每时每刻》《微视频:绿色低碳出行 让城市更美好》等,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鼓励全员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引领低碳新风尚。

三、紧扣主题,强化工作实效

紧扣宣传周主题,积极开展各项节能活动,努力建设节能型企业。一是加强用电、用水管理。以“节能、节水、节电、节材”等为重点,对机关用电、用水、办公耗材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抽查,引导全体职工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增强和养成节能减排自觉性,督促各办公室和职工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每天下班关闭电脑、打印机、空调等电子设备的电源,避免待机能耗;日常用水始终保持节约意识,防止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现象;二是用餐适量,引导职工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粮食现象;三是对下属保安公司运营车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结合主营业务,持续通过科学合理调配押运路线,达到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行成本的目标。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低碳理念,增强了集团全体职工的节能低碳理念和能源忧患意识,为节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国投集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将节能工作推向深入,常抓不懈,为推进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