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客运公交集团全力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656

2017年,我市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创建周期三年。经过两年创建工作,“公共交通线网比率”等13项创建指标及“绩效评价体系”等5项行动计划已完成既定目标。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收官之年,将全面完成“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等36项考核评价指标及28项实施行动计划的创建工作。

2020年,我市将重点完成公交线网规划,完善公交基础设施,计划改扩建16个停车场、首末站,全市公交基础设施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车辆进场率达到100%;加快新能源公交车辆购置,计划采购新能源公交车440辆,投入城市公交、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线路运营,完成万人公交拥有率14标辆指标。

按照盘锦市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盘锦客运公交集团依托全域公交一体化构建,以公交网络规划为核心,以枢纽场站、公交专用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体制机制为保障,重点实施“六大支撑工程+两大特色工程+一项主题示范工程”,持续推进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目前,已开通调整公交线路15条,开通定制公交线路74条、各大院校包车线路15条,开工建设16个停车场、首末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充电桩80个,利用亚投行贷款采购440台新能源公交车辆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关乎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市民切身利益。客运公交集团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完善政策标准、加快公交智能建设等方面着重发力,加快解决客运公交服务与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不均衡等问题,全力确保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