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助力创城 公交“小红帽”引导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250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乘车……”日前,在我市客流密集的公交车辆站点,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期,进行文明交通引导服务活动,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亮点。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省检、国检任务,市公交公司通过组织100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志愿引导服务行动,积极构建文明出行、文明乘车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引导乘客排队候车,有序乘车,文明乘车,遇老、幼、病、残、孕乘客,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帮忙、搀扶上车;遇到站点周围垃圾及时清理;对站点内发生吵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耐心解答乘客及陌生人的询问,做好车辆进站的提醒;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车。连日来,公交“小红帽”已遍布我市主城区的各个公交站点,志愿者们引导文明出行服务的身影成为一道流动的城市风景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