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水务集团随市领导一行赴省水资源集团洽谈辽西北供水工程水价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1518

8月18日上午,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随副市长贾洪琳一行赴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洽谈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水价相关事宜,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总工程师金兆辉参加座谈。

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总投资约30.5亿元,设计供水规模为40万方米/日,工程起点为辽西北供水工程北镇分水口,终点为辽东湾新区新建净水厂,输水线路总长125公里,分为输水工程、供水工程两部分工程实施,计划今年11月底动工建设,工程建设工期2年。工程建成后,将解决我市中长期发展用水需求。

为充分发挥水价格杠杆作用,实现我市经济的良性循环,实现工程长期效益,水务集团多次配合市水利局与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对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输水工程水价进行科学测算分析,以此为基础开展本次座谈,双方就水价构成、合理收益率、合作方案等事宜研讨协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拟按照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项目合理收益率和国家相关标准确定水价。

王福林指出,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这一利在当前、惠在长远的重点项目抓紧抓好。集中骨干力量和技术优势,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切实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

展作出新的贡献。

贾洪琳在座谈中指出,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是盘锦市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省政府关于“精准谋划‘两新一重’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和保障全市用水需求的重要支撑,有利于当前扩投资、稳增长,也有利于未来惠民生、增后劲。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期,盘锦市将以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为鲜明导向,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盘锦水务集团将围绕我市全面建成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重要战略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机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卡紧节点、科学组织,抓好项目前期谋划,扎实做好资金筹措、用地征迁、环境维护等相关前期及工程建设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为落实国家重大建设项目供水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强化参建各方质量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质量成本进度控制,与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共同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