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农发集团参展2020乡村振兴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374

金秋九月,红滩绿苇,稻香蟹肥,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坚持“齐心共赢促发展 强农惠农助振兴”的参展理念,携手全国20余家涉农优质企业,精心筹划、创新布置,打造出现代化、一流化、人性化的室内外联合展区。

博览会开展首日,盘锦市政府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客商来宾在农发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的讲解下参观了农发集团联合展区。

方寸展馆,“集”全国优质农产。500平方米的室内展区,浓缩展现了全国百余种特色水果,杂粮,菌类,海产品展品,包括农发集团自有品牌“大辽河平原”的特色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南海大黄花鱼及区域特色水果、“盘粮”系列产品、省外展商平泉奕霖食品有限公司的精选干鲜香菇、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山茶油等。联合展区以图片文字展板和产品实物的形式,配合简洁明晰的产品解说,带来了视觉、听觉、触觉三位一体的感官体验,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驻足观看。

微缩演示,“感”科技农业发展。除展示区域特色农产品之外,展区还现场微缩演示了“云仓服务”和“一件代发服务”仓储物流技术;中国联通盘锦分公司依托5G技术开发的可视化食材配送技术;专业权威的水稻种植标准化和盘锦大米溯源、防伪技术。前来观看体验的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布展模式不仅改变了以往对农业的刻板印象,而且亲身感受到了科技发展下农业行业的与时俱进,看到了盘锦农业发展的光明美好未来。”

耕海牧渔,“宣”海洋生态修复。在海洋牧场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个六边形、四边形、礁养结合形鱼礁,让海洋爱好者大饱眼福。此次展会,盘锦农发集团携手大连海洋牧场研究院以海洋生态为主题,用图文和实物展示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海洋牧场产业发展和新型人工鱼礁的生产制造技术。同时,依托合作伙伴大连海洋研究院,邀请了海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现场举办了关于海洋牧场相关知识的科普宣讲,系统性地阐述了海洋生态现状、海洋牧场的功能和重要性、海洋牧场未来发展方向等专业知识。参观者认真聆听、提问交流,现场形成一片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友好氛围。

智慧生活,“看”新型供暖技术。在室外清洁能源展区,农发集团针对乡村生活现状,立足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展示了新型供暖技术——碳纤维电供暖智慧系统。此套新型供暖系统利用谷电蓄热、余量供热、实施订单式供暖服务,能够有效解决乡村住宅存在供暖效率低、污染大、费用高、部分乡村住宅缺乏集中供暖等问题,为参观的乡村住宅用户、民宿经营者拓宽了眼界,提供了新的供暖思路。

展会期间,盘锦农发集团以自有电商平台“睦邻悠选”为依托,开展“现场电商平台+直播”的全方位线上营销活动。通过“线下”现场展销与“线上”直播两种方式推广宣传盘锦及域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为涉农厂商搭建贸易平台,丰富销售渠道,推进农产品上行,进一步激发了科技与农业产业融合潜力,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盘锦农发集团厚积薄发、精心准备,展现出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的农发人不一样的精神风貌和一年多来的耕耘硕果。农发集团将勇于承担发展盘锦农业产业的社会责任,树立有作为、敢担当的国企形象,发挥整合资源优势,实现域内农产品与大中城市的市场对接及域外产品的引入推广,以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全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