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朝阳市发改委与朝阳自来水有限公司到盘锦水务集团考察交流我市城市水价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513

10月15日,朝阳市发改委副主任邢树和、朝阳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陈华一行到盘锦水务集团考察交流我市城市水价管理工作相关经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副总经理王丽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副总经理王丽娟就我市执行现行阶梯水价的背景、采取的主要措施、水价实施以来取得的具体成效进行介绍。市发改委价格收费管理科科长王金凤就水价成本监审、成本监审结果二次公示、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等规定程序进行详细讲解。

朝阳市发改委副主任邢树和表示,当前,朝阳市水务产业政策、水务业态都发生较大变化,尤其是东水西调、辽西北供水内蒙古支线(朝阳输水线路)等重点水务项目正在建设实施,对供水行业水价的科学性、标准化提出了更高要求,盘锦水务集团在推行阶梯水价调整的经验成果非常值得推广和学习。朝阳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陈华讲到,本次考察交流对朝阳自来水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行动,完成城市阶梯水价合理调整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对朝阳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随着我市在保障供水安全、提高水质、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方面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为促进节约用水、合理配置水资源,保证供水企业正常运营,2019年,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水务集团配合市发改委推进完成水价调整工作,改变了自2007年以来,12年水价未调整的状况。目前现行阶梯水价实施效果良好,在缓解供水企业成本倒挂的同时,有效减少了财政补贴压力,实现了供水产业链与价值链的扩宽与完善。同时,水务集团积极倡导行业企业间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深入坦诚、互通有无”原则,注重求索先进经验、汲取发展智慧,构建行业循环发展新格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