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政建设集团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3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政建设集团开展了“上党课、听党课、学党课”系列活动,着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检测中心改革发展、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实践自觉。

市政建设集团所属各党支部集中组织主题党课,一是以“践行初心,红色记忆”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新中国《国史》专题党课,党课从新中国国史发展脉路、建国以来的十大成就、圆梦工程、生活巨变、历史启示到点赞我的国奋进新时代六大方面,阐述了新中国走过的71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使党员干部看到了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71年,从71年的历史中汲取了营养和智慧,见证了辉煌的历史和伟大的奇迹,在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回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展望未来,赓续光荣使命。二是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提前敲醒廉政警钟,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组织了“以案为鉴、廉洁自律”为主题的廉政微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两个廉政微视频,即《选择人生》《18次离京不报备,背后是什么问题?》两个微视频分别从两名一起长大的同龄人不同的人生选择,一个选择脚踏实地勤恳工作,一个无视党纪法规,利用职务之便违法乱纪,从忘记初心到信念坍塌,从食欲膨胀到背弃等的事业的犯罪轨迹。从一名党员干部18次离京不报备,无视规定产生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这次“党课开讲了”活动,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实现了“说教式”向“共享式”的转变,让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践行新时代初心和使命,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发展贡献的决心和信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