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政集团聚焦渤海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344

渤海是我国唯一的半封闭型内海,海洋生态系统脆弱,是沿岸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依托。受陆源污染物排海、沿岸开发强度大等因素影响,滨海湿地丧失、自然岸线遭破坏,急需开展生态保护修复。

生态修复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盘锦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整治修复项目由盘锦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由市政建设集团负责具体施工。根据建设单位行动计划,本项目共需疏通潮沟长度共13760米,清淤量达23.89万立方米;植被恢复将近33公顷,植被恢复区翅碱蓬每平方米不少于40株,覆盖率不低于50%;底栖生物增殖38公顷,底栖生物增殖量不低于2500万尾,双齿围沙蚕放苗规格单体不低于40刚节。渤海生态修复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任务目标能否高质量完成是我集团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实施的影响,市政建设集团组织召开项目准备会,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项目实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项目部加强组织协调,积极落实各项施工措施、施工计划,全面推动项目开工复工。市政建设集团下定决心,坚决推进,充分发挥不怕吃苦、不惧艰难的工作作风,截至目前已完成潮沟疏浚12600米,占疏浚总量92%,底栖生物增殖已经全部完成,使盘锦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整治修复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接下来市政建设集团将在打赢盘锦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整治修复项目上再下功夫,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项目部开展专项督导,抓住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期,倒排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高质量完成任务,为打造美丽渤海贡献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