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客运站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旅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430

由于受大风降温降雨雪天气影响,随之恶劣气候条件给道路旅客运输工作带来困难,也极易引发翻车、碰撞、冻伤、火灾、爆炸等安全生产事故。市客运站党支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旅客运输环境。

市客运站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动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突出重点,加强对隐患的整改和监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各高速公路开通和封闭信息,合理安排发车班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对大连、丹东、朝阳、沈阳等方向部分班车进行了停运。高度重视防范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压实防范责任,确保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对车站驾驶员出车前进行雨、雪、雾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教育,要求驾驶员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关注公路电子情报信息板,随时了解道路通行信息,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车站提前采取措施,制定并落实各项措施和责任制,严防车辆“带病”和超载行驶, 对进站营运车辆逐一进行制动、雨刷器、轮胎气压等安全检测;车站安全保卫部门要按照冬季道路运输的各项安全防范要求,认真落实防冻、防雾、防滑和防火的各项措施,并严格遵守雨雪及冰雪气候下行车的各项规定。加强值守,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市客运站应急抢险队伍集结,24小时待命。

为做好旅客疏导工作,车站免费为旅客办理转签和退票手续,增加工作人员接听热线电话,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同时利用广播随时向旅客播报停运信息,市客运站提醒广大旅客还可以拨打2812172,2823997进行查询,了解客运出行最新信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