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水务集团开展“问计于一线、问需于基层、问策于青年”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2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提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中旬,水务集团开展“问计于一线、问需于基层、问策于青年”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深入基层、内强素质、群策群力,为集团发展汇聚智慧力量。在2个月时间内,共收集有效建议503条,取得了较好反响和工作成效。

水务集团职工总人数863人,人员构成中青年员工(40岁以下)为473人,占比超过半数,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集团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统一,围绕现代企业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建设、降漏节能、人才培养、经营风险管控、主板上市等方面,领导班子多次深入运管中心及供水、制水及供水工程公司等分子公司,走进水厂、泵房、施工现场、经营公司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有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与治理,并通过开展意见征集等活动,充分听取基层单位、青年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精准掌握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将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企业发展中来。此次活动以集团处室、各分子公司为单位,干部职工重点围绕“目标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具体怎么干”,主动思考、研究问题、出谋划策,收集到的金点子、好建议涵盖党建工作、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及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经深入分析研究,拟推动“绘制全集团供水管网图”“规范组织制度编制工作”“强化业务培训”等一批高质量建议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切实将意见征集过程变成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及企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过程,为集团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调查研究与决策部署相结合,强化集团工作与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衔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持续保障我市供水需求与安全,并按照新发展机制高效运转,全面实现集团创新、绿色、智慧发展,力争在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走上现代化国企新征程。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