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水务集团召开生产运营分析会 暨“全市供水排查整治行动”专项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401

近日,水务集团召开生产运营分析会,传达学习12月4日市政府召开关于“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并将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客观全面分析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对年底收官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做到及时调整与展望,保持生产经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副总经理王丽娟、刘春玲及总经理助理宁波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主持,集团各部室及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首先传达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并根据《盘锦市开展住建行业“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做统一部署讲话。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用水的事情,我们要竭尽全力办好,将供水保障抓实。他强调,集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好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以用户利益为优先、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破立并举、层层施压,确保措 施得力,通过搭建便捷高效的智能化服务平台,与群众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对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分类划项,从根源上研究解决方案并快速推进,构建畅通联系群众的崭新格局;坚决做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质量管控、技术提升,强化水质监测、及时发布信息,全力以赴开展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等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有序覆盖实施管网维修改造及加快供水设施优化升级,加快推动全市供水系统向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措施现代化快速迈进,实现我市供水事业新跨越。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就下步工作做安排部署。他指出,供水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关系到百姓生活、城市经济发展建设,相关部门及各分子公司要固牢“群众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服务宗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准确把握《方案》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系统、专业、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一是及时全面自查完善。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标准、规范流程、严格监管及优化方式,确保供水服务提质增效,由集团督导检查此项行动的落实成效,为我市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清障;二是切实强化供用水管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水务相关项目建设及技术改造,在确保工期、节水降耗的同时,妥善做好停水提示、临时供水及安全警示等各项保障措施,将施工影响降至最低。同时,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出发,按照城乡一体化要求,考察研究华锦集团水厂等划转、统一运营管理的可行性,确保全市同水源、同优质供水及安全用水,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三是提高企业综合治理能力。以此次专项排查行动为契机,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创新机制,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并延伸,完善水质检测、供水设施管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制度及措施,防范和减少管网漏损与水厂溢流损失,持续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和水质安全可靠。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