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水务集团召开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447

    为保质保量有序推进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建设,12月15日,在市发改委的支持下,水务集团召开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评审会,邀请了项目初步设计阶段审查专家组及报告编制单位、建设单位代表参加评审。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武兵、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宁波及项目部总工程师沈超等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报告编制单位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初步设计报告内容,专家组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初步设计方案编制详实、设计参数选取合理,设计方案切实可行,设计深度和文件组成基本满足相关要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方案可通过评审标准,同时要求编制单位尽快对初步设计文本按照专家组意见及建议修改完善。

    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战略工程,是保障兵器集团、宝来巴赛尔等重点项目顺利投产及我市中长期用水需求的重要基础工程。该工程由盘锦水务集团负责建设运营,供水管线起点为盘山配水站,终点为辽东湾西部净水厂,全程铺设管线56.3公里,沿途预留各县区分水口,并在辽东湾新区建设一座供水能力25万吨/日的配套净水厂。12月11日,市政府与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完成该工程供水合作协议签约,该工程建成后,将为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能够更加全面提升城乡居民饮水品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盘锦水务集团将充分履行市属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与省水资源集团通力合作,督促编制单位抓紧修订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并按法定程序进行审查、审批手续,全力推进该项目年底前开工,确保按时竣工投产,尽早发挥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供水保障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