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鑫诚集团召开2020年党委会第(扩大)会议暨“ 书记讲堂 ”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690

12月14日,鑫诚集团召开2020年党委会第四十一次(扩大)会议暨“ 书记讲堂 ”报告会,全面总结集团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印发的《关于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记讲堂”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动员集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信心、鼓舞干劲,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非出席会议并作“书记讲堂”宣讲报告。

鑫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非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书记讲堂 ”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见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深刻阐述了我市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综合考虑国内外发展趋势和盘锦发展基础,“十四五”时期,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发展蓝图。

会议指出,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推动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准确理解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形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紧紧抓住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敢担当、勇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要解决好融资瓶颈窄、资金压力大、历史遗留问题等问题,把握住兵器项目合资合作、30万吨级原油级码头、第二污水处理厂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提高集团经营水平,积极拓展盈利空间,全力增强集团盈利能力。二是要强效能、求务实,坚决整治“慵懒散”。各部门、子公司要对照年度经营指标任务,逐项分析,对进度落后的指标,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出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要深入思考在实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路上集团干部职工是否细耕了“责任田”、是否牵住了“牛鼻子”、是否把好了“方向盘”、是否为管委会独当一面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迎头赶上,努力把转作风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任务落实上。三是要精业务、强素质,坚决摒弃“不作为”。不断加强人才培育顶层设计,准确把握集团在新形势下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特点和基本要求,建立健全人才队伍库。要持续深化全员素质提升工程,把员工能力提升与集团提质增效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集团可持续转型发展。加快推进薪酬制度改革,优化与岗位分级分类管理相适应的差异化薪酬结构,建立差异化薪酬分配机制。四是要抓落实、重执行,坚决反对“做虚功”。加强规矩意识,加大纪律作风整顿入手,坚持以督查督办为主线,以效能问责为手段,强化目标管理,狠抓制度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责任落实,严格抽查检查、责任追究,达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效果。五是巡察整改工作之后,依规依据工作仍需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升问题整改效果,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确保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在集团落地生根,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六是要抓好两个常态化和一个导向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信访处置处突常态化工作,及时处理解决民生诉求,维护集团安全和谐稳定大局。要正确引导集团舆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七是要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科学研判工作亮点,各部门、子公司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思考为什么干、怎么干、谁来干、何时干、干成什么样问题,持续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好精细化摆布,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再提升。集团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能吃苦精神,即读书学习的寂寞苦,深度思考工作的脑力苦,自律习惯的修行苦,低头做人的尊严苦,高调谋业的敬业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真正把集团建设成为国家级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商、辽东湾新区城市综合运营商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服务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