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政建设集团加强冬季防火安全用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318

按照有关部门工作要求,市政建设集团制定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一是树立高度责任意识。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及安全用电的通知》,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全员行动,开展用电线路自检自查,确保用电设备、线路处于良好的状态。

二是层层落实消防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各部室负责人作为本部门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日常消防安全教育,使消防教育工作全覆盖。

三是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规定。要求办公室内严禁使用明火,不许擅自在办公室乱拉乱接电源线,不许使用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要求员工下班离岗时务必关闭电脑、空调等所有用电设施,切断电源;同时要求在复印室、资料室等重点场所禁止烟火等。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对消防安全敷衍塞责、疏忽大意或违反相关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部门和个人,按相关规定追究部门负责人和当事人相应责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