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客运公交集团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569

为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日前,客运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凯带领集团春运安全检查小组一行,对所属各公司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

一行人首先来到大洼顺通客运,听取了安全管理人员关于本单位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大洼客运站的健康码、消毒设备、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控设施设备以及安全生产内业材料、车辆质检、驾驶员资质培训等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检查组对大洼客运公司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春运工作要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对安全工作着重强调,有风险、有隐患的地方要及时整改,确保旅客安全、快捷出行。

紧接着,检查组一行到市长客公司开展实地检查。一是对车辆驾驶人有效证件以及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逐一核查;二是对车辆运行情况、质检记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三是检查了驾驶人及从业人员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培训是否到位等,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源头把控工作,做好“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失控漏管。

最后,检查小组一行来到市公交公司,听取了公交公司及其分公司安全负责人关于春运安全工作部署和疫情管控情况的汇报。会后,张凯同志带队,深入调度指挥中心、公交卡服务中心、职工食堂等各个重点岗位检查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查看了安全内业材料,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并督促立即整改。张凯同志强调,客运企业一定要加强营运车辆的监管和安全检查,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关、上路关,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使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经过实地检查,集团检查组对各公司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单,督促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尽快落实。检查组强调,春运期间出行人流增加,各公司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值班值守,紧绷安全弦,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要做好旅客体温检测、乘客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站内消毒、旅客乘车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重点做好风险排查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