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盘锦文旅集团三个“聚焦”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33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全面擘画,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盘锦文旅集团聚焦思想引领、政治监督、“三不”机制,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聚焦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建统领,始终保持各项工作的红色基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锻造政治过硬党组织,讲政治、守规矩、识大体、顾大局。

聚焦政治监督,压实各级责任。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推动“关键少数”以头雁效应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找准靶心要害,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围绕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监督抓实抓细抓到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断提升政治监督效能。

聚焦“三不”机制,筑牢思想防线。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打通使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释放出一体推进制度优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围绕权力配置和运行进行监督,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深化以案促改,强化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的衔接机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