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筑基固本增动力 凝力提能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524

2月26日,盘锦农发集团隆重召开2020年度先进表彰暨2021年动员大会,会议对2020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一年来为集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迅速收拢思想,把时间和精力立即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继续奋斗,不断促进集团全面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陈庆鹏主持会议。

首先,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吕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集团领导班子分别对集团综合行政部、浩洋公司两个先进集体、常木锋、桑娜等1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集团先进集体代表浩洋公司负责人张涛、优秀个人代表常木锋作表态发言。随后,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分别同浩洋渔业公司和鼎源供应链公司签订2021年营业指标责任状。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果,她指出,2020年是集团的起步年,是集团作为真正的市场主体,走进人们视野的一年,这一年,集团上下,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奔着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实现了各项业绩指标的增长,圆满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这一年,浩洋公司顺利承接海域面积5.7万亩,海洋产业板块迈出了第一步。浩洋公司依托现有资源,成功申报第六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开辟了全国河口海域打造海洋牧场的先河。这一年,鼎源供应链公司在集团的带领下,疫情期间,加大生活必需品供给、平抑物资价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和物质支撑。同时,积极拓宽供应链产业板块业务,为19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食堂进行食材配送业务;天猫“盘锦原产地官方旗舰店”“睦邻悠选”等集团自有平台影响力逐步扩大,并与中通快递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吸引区域内电商企业产品入仓发货,累计发货41万单,实现仓内产品共享,农产品互联互通、资源互补。

这一年,粮库公司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省市储备粮验收工作及3.75万吨储备粮的轮出工作。2020年新争取省储量指标1万吨,目前已经实现省储量5万吨,市储量2.25万吨。顺利完成2020年度4.75万吨储备粮的轮入工作。为集团完成各项业绩指标贡献了重要力量。这一年,集团积极参加2020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农发集团以全新的形象走入了盘锦人民的视野!这一年,集团党的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完善,党建管理格局初步搭建。 

苑琳琳强调,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集团迈进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一年,2021年,集团重点完成以下十项重点工作:一是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10%,利润总额实现盈亏平衡。二是国家级第六批海洋牧场补贴资金顺利到位,高质量完成第六批海洋牧场示范区二期建设工程。海洋牧场养殖项目启动,并实现收益。三是盘锦渤海湾海洋牧场生态建设工程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顺利实施,为集团海洋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海洋牧场科技公司人工鱼礁外部市场实现零的突破,农丰集团业务走出盘锦,走向全国。五是鼎源供应链食材配送收入保“四争四点五”,天猫店、京东店及睦邻优选步入良性运营的正轨。六是启动和发展集团商贸板块,农产品销售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国内重点开发北京、上海、无锡市场,国际重点开发欧盟市场。七是加大国企三项制度改革力度,以鼎源供应链公司为试点,真正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八是引进5S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管理精细化程度及管理效率,实现集团与员工共同成长的目标。九是进一步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企业管理流程,初步实现企业管理规范化,子公司管理标准化的目标。十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营造风清气正、活泼上进的员工成长环境,加大集团内部人才的培训力度,加大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使用,使党的领导贯穿集团发展的始终。

苑琳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要牢记农发集团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集团的愿景、价值观和使命是我们的目标所系,精神所在,也是我们企业文化的精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有惊涛骇浪,有奋力拼搏,更有成功和胜利,今年,农发人要继续齐心协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绘就农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