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客运公交集团开展“春暖辽宁·情暖盘锦”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精神文明办的安排部署,日前,客运公交集团及所属各公司干部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和全力服务春运的同时,深入开展“春暖辽宁·情暖盘锦”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所属市公交公司机关党支部、双台子区分公司、辽东湾分公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客流量较大、人员密集区域的公交站点,开展引导排队乘车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自觉排队、文明礼让,培育市民的文明有序意识;大洼顺通公司组织志愿者在候车大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在“3.5”雷锋纪念日当天,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到驾驶员休息室进行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为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所属市客运站与盘锦市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及盘锦市委党校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雷锋在1959》,并组织召开“传承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 微党课,选取3名党员代表发言,分享所思所想,以“微党课”的形式传递正能量。

为持续做好防疫宣传常态化工作,增强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所属市公交公司联合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各公交站点,通过发放防疫宣传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志愿服务;为不断强化广大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带动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注意卫生,走进社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志愿活动,并对辖区周边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清理。

为扩大活动影响辐射范围,集团所属各公司还积极推进志愿服务“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市公交公司校车公司志愿者走进校园宣传“光盘行动”,引领学生养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大洼顺通公司组织员工进行捐款,开展“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的爱心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市客运站在鹤乡小学周边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向环卫工人们赠送了护手霜并进行义务清扫,感谢他们不分酷暑严冬,奋战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