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小小汤圆 浓浓的情 市客运站党员志愿者送汤圆关爱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310

近日,市客运站“爱心驿站”党员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汤圆,把浓浓的关爱之情送给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

车站党员志愿者为来“爱心驿站”取饮用热水的环卫工人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向元宵节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城市美容师们”表示敬意,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的元宵节。“元宵佳节是与家人团圆的日子,而他们为了工作,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我们就想像家人一样,为他们送上一份汤圆,代表我们的心意,也代表我们对他们的感谢。”车站党员志愿者刘玉伟一边喂环卫工人吃着汤圆,一边向记者说道。

“谢谢咯!谢谢咯!如果能有更多人能像你们一样理解关心我们,那我们工作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开心得合不拢嘴的环卫工人王大姐连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一颗汤圆吃在嘴里,却暖在心里。

刚吃完汤圆的环卫工人继续着一天的工作。“他们每天为了让街道干净整洁,为我们所居住的城市默默地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我们很少回报她们。希望一碗微不足道的汤圆能让他们感到社会的关爱,他们值得尊敬!”车站志愿者们望着环卫工人离开的背影感慨道。

市客运站候车大厅内的“爱心驿站”成了环卫工人避寒的港湾。车站“爱心驿站”提供了很多便利,前几天,环卫工人钥匙忘记带了,手机又没电,路过驿站,就在这里充上了电,跟家人联系。“天气太冷时也可以进来避避寒,感觉客运站像家一样温馨。”环卫工人体验到了“爱心驿站”的好处。这里有药箱,日常药物都很齐全,平时干活不小心磕碰到了,可以到这里擦擦酒精,做些简单的处理;着凉了,就来这里吃片感冒药;口渴时可以进来喝口热水。

为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市政园林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等户外劳动者的饮水、避暑、取暖、就近如厕、短暂休息等问题,市客运站专门对外开放候车大厅,只要通过扫码体温检测和三品检查后,就能在“爱心驿站”免费使用饮用开水、休息椅、卫生间、Wi-Fi、手机充电器等服务设施。

市客运站党员志愿者们向旅客、市民发出倡议:给环卫工人一份关爱,做到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不车窗抛物,开车遇到他们时放慢车速,共同为盘锦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