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委召开行业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月2日,国资委召开行业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贤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主持会议。

    胡贤政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在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件,并重点从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等5个方面,对行业协会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庄树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行业协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对行业协会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管理;三是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水平;六是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各直管协会党委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和纪检部门负责同志,代管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