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我市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陪同省水资源管理集团考察组一行赴北镇市调研输水工程管线路由沿线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967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及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勇陪同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总工程师金兆辉一行前往北镇市实地调研该市境内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输水工程管线路由沿线附属物情况。

    考察组从工程起点辽西北输水工程北镇分水口出发,沿管线设计路由,详细考察了铁路、公路及河流穿越处等重要节点,同时,认真听取了项目工期进度、地上附属物等情况的介绍,并对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作为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基建工程,总投资约30.8亿元,全程铺设管线127.6公里,包括输水工程和供水工程两部分,其中供水工程由水务集团建设,以盘山县配水站为起点,铺设管线56.3公里,并在辽东湾新区新建一座设计供水能力25万吨/日的净水厂,该工程是我市水资源配置重点工程,也是盘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输水工程作为供水工程的上游工程,也是生命线的“输血”工程,其顺利开工建设及与我市供水工程并联有序推进,对确保支线工程按期优质完成建设至关重要,也对保障我市各县区特别是辽东湾新区重点工业企业用水需求,为我市中长期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起到了关键作用。全程铺设管线71.3公里,辽西北水源的原水将通过该工程输送至盘山配水站,再经供水工程分配至盘锦市境内各县区和各水厂。

    结合考察情况,考察组在输水工程末端盘山配水站选址处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会议提出,省水资源管理集团、盘锦市及锦州市三方要深入沟通,共同研究解决管线沿途临时新增地上附属物问题,并拟通过修改路由、政府协调等途径避免不必要的地上附属物补偿,科学合理控制工程投资额度。

    此次考察进一步提高了工程相关单位的重视程度,为多方协调、高效完成地上附属物补偿工作,确保支线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提供了必要条件。下一步,水务集团将配合市水利局积极与锦州市政府加强沟通,进一步分条缕析、逐项击破,尽快妥善解决违规“抢栽抢种、抢搭抢建”等问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