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政建设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477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下发的《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政建设集团按照学习计划的安排,把学习党史作为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325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市政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坤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以专题学习党史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中国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交流研讨发言。此次学习改变了读文件、发材料的单一学习方式,把观看视频讲座和深入研讨的形式相结合,呈现了一次生动传神的党史教育课。研讨交流中,领导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在交流中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更加全面、具体、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能力,达到了交流研讨的目的。

  在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只有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才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张德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集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集团进行常态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切实抓出成效。学习中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进而以完成国有企业的新使命为己任,助力盘锦不断展现加快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实践场景和生动画面,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持续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