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鑫诚集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绘就合资合作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374

奋进“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举国上下、各行各业的共同追求和奋斗目标。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鑫诚集团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融入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发展战略,在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进程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紧盯合资合作项目,明晰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质量发展”引领践行使命责任担当。20201214日,集团与北方华锦化工集团注册成立“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联合推进兵器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该项目被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规划类项目和《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政府重点支持项目,自推进该项目以来,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上紧发条、踩足油门,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台历式”推进等方式,克服一切阻碍和制约因素,加速推进项目施工进度。集团承担着天时街以北场地平整面积297.4万平方米,回填土方量220万立方米的工程建设任务,按照3.2米高程回填标准进行土方回填。自去年1223日该一标段土方回填平整工程启动后,集团便立即吹响了工作推进冲锋号,同时间赛跑、以实干开路,采取“白+黑”、“5+2”工作措施,最高峰时每天调动近200余辆翻斗车、45台挖掘机和12台推土机同时作业,全力推进工程兵器项目场地土方回填平整工程,315日,土方回填平整工程顺利竣工验收。

春回大地,冰雪消融,辽东湾新区岁物丰成。20203月,集团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公司注册成立了以实行国有控股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盘锦辽东湾港务有限公司”,共同推进辽东湾30万吨级原油码头后续工程建设及运营,该项合资合作项目是集团由基础设施开发建设企业向石化贸易、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也是集团服务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具体体现。

码头项目后续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以集团委托盘锦辽东湾港务有限公司代建形式开展,前期已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基础工程、钢栈桥、引堤等设施,完成疏浚港池1525万立方米。目前,配套设施工程已办理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土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以及包含码头配套设施工程场地平整、打桩作业等在内的多项工程,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未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充实壮大盘锦港口基础设施水平及航道等级,满足“宝来利安德巴赛尔项目”“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和辽东湾新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其他重点石化企业的进出口原油接卸和输转需求,降低原油输转费用,为新区临海、临港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助推辽东湾新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区石化产业做优做强,为盘锦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加速辽宁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带建设贡献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鑫诚集团必定凭栏观潮起,逐浪扬风帆,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加快国有资产盘活,全力确保项目各项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用优质服务和良好业绩,助推我市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