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鑫诚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339

近日,鑫诚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推动集团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同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内在要求,也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内在要求,更是凝心聚力深化企业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集团上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建设“三商”,坚定不移凝心聚力深化企业改革。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党的伟大成就增进集团转型发展信心,不断推动集团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集团内控管理能力”“提高集团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力度,提升子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提升8890、民心网等群众投诉案件解决的效率及满意度”为主题,扎实推动“党建引领、创新融合”走深走实,实现集团党建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推动集团改革转型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集团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上见成效。要注重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善于调查研究,对分管领域和业务工作“了然于胸”,做“行家里手”,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三是要在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挖市场潜力,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国有资产布局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开展去“机关化、行政化”专项治理行动,巩固和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在探索市场化机制中实现变革转型。四是要在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上见成效。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巩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一是要带头履行领导责任。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新区党工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要在认真学习研究集团统一筹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通过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部门、子公司及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全覆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要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改革发展成果,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管控阵地,不断增强推动集团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工作状态,打起精神、全身心投入,奋力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