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农发集团党委赴红色基地再教育学习“干”字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495

    为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推动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按照盘锦农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423日,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党员、积极分子代表、优秀职工代表近40人前往丹东凤城大梨树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理念信念教育,通过对大梨树村的发展、毛丰美先进事迹的参观学习深切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

    大梨树村位于辽宁省凤城市凤山区,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的带领下,坚持集体经济与民营经济同步发展,农工商旅一体化推进,建成了万亩果园为代表的特色农业、金翼钛业为骨干的规模工业、凤泽市场为购物中心的现代商业、赏花摘果为品牌的乡村旅游产业。

    抵达伊始,集团上下首先观看了记录片《丰碑》和故事影片《毛丰美》,深入的了解了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大梨树村的发展历程有了整体的了解。随后,集团一行人追寻毛丰美同志光辉足迹,重走创业之路,在花果山广场饱览大梨树新村、万亩果园全貌。2.6万亩花果山,几百万株果树,放眼望去,北方的天空下有宛若南方的美丽梯田。

    在毛丰美纪念馆中,以文字、图片、视频及实物陈列、场景复原等形式,生动详实地再现了毛丰美同志34年矢志不渝植根大梨树村,带领乡亲艰苦创业,摆脱贫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过程;展现了毛丰美几十年如一日,心怀家国、鞠躬尽瘁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在干字广场,集团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集团党员也将学习大梨树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艰苦创业、矢志不悔,奋力开拓。随后,集团一行来到大梨树七彩田园,参观了融合科技、创新、观赏、实用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和无土栽培养殖模式,了解大梨树特色农业,体验现代农业科技的独特魅力,既学习了我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的优秀成果,又感受到了大梨树村民不怕苦、不怕难的实干精神。

    通过此次对大梨树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参观调研,通过对毛丰美事迹、大梨树精神的深入学习,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增强宗旨意识与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通过学习典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上来,在感恩感动中奋进,在守正创新中奋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动农发集团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农发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