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鑫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为“十四五” 注入红色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316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和研讨,一场场人气满满、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一个个以革命先烈、时代英雄为榜样的红色资源现场教学活动,一桩桩筑初心、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春风细雨般滋润着每一位鑫诚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鑫诚集团党委坚持学深学细、求新求实,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初心、在工作岗位中提振信心、在一线实践中坚定决心,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牢牢把握打造国有企业初心使命,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营发展的融合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经营发展新优势,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注入红色新动力。

    一、学在深处,厚植“红色基因”

    深学严训,学思悟践。鑫诚集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及时召开集团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集团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细化了11项具体举措,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及工作标准,制定了“流程图”与“行事历”,实现了各项专题实践、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331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组建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及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主任的办公室,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综合协调、实践活动、材料简报、宣传报道4个工作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集团党委定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形成了自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悟在细处,淬炼“红色精神”

    循党迹,续党情。鑫诚集团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多措并举,以开设专题专栏、系列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鑫诚集团”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今日鑫诚》报纸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等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岁月,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投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活用微党课,唱响主旋律,集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组织集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四个一”微党课活动,学百年党史、讲百篇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全景式回顾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共19个历史时期故事内容,精心设计课程,以支部党员轮流授课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落地生根,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与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集团在新发展阶段应对挑战的智慧能力。创新学习机制,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探索多形式多渠道多类型的学习载体,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覆盖面。集团党委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追寻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党史学习教育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开展情景教学,用好革命历史遗址遗迹资源,以“讲解+体验”的现场教学形式,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营造建党百年浓厚氛围,集团以结合学党史、感党恩为主题,利用花卉造型、条幅标语、LED电子屏等方式,在负责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设置15处党史学习教育户外展示窗,在翠霞宾馆、玉露花语景区、鑫和商厦均布置宣传展示,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信念,汲取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三、干在实处,注入“红色动能”

    用心用情走基层,真干实干解民忧。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鑫诚集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沉下身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教育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结合《“党建引领、创新融合”工作方案》,成立了党支部维修队伍应急小组和8890及民心网等服务党员先锋模范窗口,年初以来共实施维修工程243项,全面提升群众居行环境。成立党员先锋抢修小组,开展公共场所安全排查,在“五一”节日前夕完成了对新区红锦天广场周边木栈道180余处破损的紧急抢修任务和高质量完成修复荣兴街道长白街部分路段人行道火烧板破损问题,实现道路畅通,无坑洼,得到了周边群众一致好评。成立“集团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和集团第三党支部设立“党员服务先锋模范窗口”,合力处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诉求问题,年初至今,处理各类民生诉求70余件,办结率100%。科学规划停车位,解决管辖物业小区内居民停车难问题,分别启用了玉带明珠、水韵嘉邸、向海明珠二期、华源时代城小区地下停车位和玉带明珠BC区地上停车位,持续推进各辖管小区车位、车库利用率,强化园区车辆封闭管理,加强对外来车辆入园管控和消防通道的使用管理。开展多次对私拉乱接电线行为排查清理整治行动,共清理近百处私拉电线充电行为,又在玉带明珠和华源时代城小区原有的电动车棚基础上,新增9充电车棚,目前项目正在修建中,预计在6月底完工。通过增设充电棚,有效解决了非机动车停放与充电问题,改善了小区道路拥挤情况,为居民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将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下发《关于自愿开展接种新冠疫苗通知》,加强动员组织,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全员思想认识,截至61日,521人完成疫苗接种;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加大辖管居民小区防控力度,扎实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为新区石化产业园区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明确支援人员职责,规范支援工作,517日至29日,70名党员同志,出动216人次前往新区各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支援工作,配合当地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开展人员车辆排查和宣传引导工作,为保障新区疫情防控和集团经营生产提供坚强支撑。

    千秋伟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接下来,鑫诚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姿态,谋好学党史新思路、铺好传党情民心路、走好感党恩奋进路,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集团在“十四五”发展中再创新佳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