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 ——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党员干部参观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党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盘锦第一个党支部,开启了忆党史,寻访红色印记,全面理解我们党在盘锦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增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在集团范围内营造团结奋进、开辟新局的浓厚氛围。

    盘锦市第一党支部旧址坐落于盘山县沙岭镇尖台子村,建于1948年,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盘山县工委领导机关的重要工作场所,更是盘锦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光辉起点。展厅内展示了从1923年第一个踏上盘锦大地的共产党人到1948年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建立的25年间,当时的党组织在盘山成立、发展、壮大的过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党团结带领盘锦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学习的同志们认真观看陈列展品、图片说明和文字介绍,仔细聆听现场讲解,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在陈列的图片、文件中,进一步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距离感受当年盘锦大地上革命前辈们风雨岁月中的革命情怀。

    在室外参观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旧址始建于1912年,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盘山县工委领导机关的重要工作场所,更是盘锦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光辉起点。在教育基地门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铭记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承载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和奉献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里,不断丰富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拼搏奉献,续写盘锦农业集团新篇章。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