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1574

    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7月5日至15日,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向2021年第一轮巡视的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翁杰明、谭作钧、任洪斌、袁野、周国平分别出席6个巡视组向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反馈会上,各巡视组组长指出,被巡视企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联系实际研究不够深入,结合职责落实不够到位,主责主业还不够突出,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有差距;有的推动改革重点任务进展较慢、成效不明显,重大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判断能力、应对能力还不足;有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责任传导和压力传递层层衰减,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仍然比较突出,“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反馈会议时强调,被巡视企业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发展方向,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创新主体意识,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强化统筹协调,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整改情况及时向国资委党委报账;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标本兼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据了解,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