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国投集团打好监督“组合拳” 织密“四风”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379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今年以来,盘锦国投集团纪委聚焦关键节点、重要领域强化监督检查,找准“靶子”、查清“病灶”,针对上花班、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通过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

    为精准有效预防“四风”反弹,集团纪委多措并:一是通过下发廉洁通知、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在重要节点守规矩、守纪律,知红线、知底线。二是通过开展专项排查,对集团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掌握,提前做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中考、高考等事宜情况的报备工作,坚决纠正“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三是开展实地检查。在重要节点前后,组织专班,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人员、不定部门”的方式深入基层,对各子公司党员干部有无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借机敛财、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违纪违规行为,工作中有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持续紧盯“四风”老问题及新动向,针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要做到坚持中见常态,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要深入剖析,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要把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作为健全监督体系的重要环节,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进行查处,与集团审计稽核部门打好“联合战”。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完善制度,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