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一笔一画都是深情!红海滩稻田画里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444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稻梦湾”景点处有着一望无际的稻田,在这里可以看到以田为“纸”,执稻为“笔”,风奏乐,苍穹下,将艺术“种”到田间的壮观。登高远眺,天海相间的大地生态艺术,独特的稻作文化,将艺术氛围与稻梦空间深度融合,这一举措不仅将景区扮靓,为文旅融合增添色彩,还打造了一张富有内涵的旅游名片,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游客来此打卡,更是我市通过自然景观来表达对祖国热爱的独特创意。

    2019年“祖国万岁”——歌唱祖国

    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献礼,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内稻谷拟人,打尺画格,通过精巧的排列组合,以“祖国万岁”四个刚毅遒劲的大字为核心,五颗星星半环绕着“祖国万岁”,六只丹顶鹤翩翩起舞绘制成壮美的画卷,把对祖国、对家乡的爱,“画”在了稻田中,祝福伟大祖国吉祥如意、繁荣昌盛。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登上观景台,记得一位游客观看后曾说:“第一次在红滩绿苇中感受稻田画的别样壮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是在稻田里‘绘制’而成,一眼望去让人心潮澎湃,这是我们的城市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祖国致敬。”

    2020年“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

    2020年,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为礼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景区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稻田画出现,稻田画通过种植不同颜色的稻种而形成,是大地艺术的杰作,独具匠心的设计把赤诚的爱献给祖国,感恩祖国让人民赶上好时代,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随着稻田画的逐渐成熟,吸引着无数人的眼球,景区打破常规、创新思想,按照我市稻田地的基本特征,并根据本地地域文化,以点线面艺术构成手法为理论基础,以稻田收割为创作手法,结合春天五彩稻田画的景观,最终形成由黑土地和金色稻秆组成的冬日大地艺术景观,让整个景区的稻艺从春天持续到冬天,像节气一般呈现四季变化,这也是我市第一次冬季利用稻田画“做文章”。同时,有了广大农民的热情参与,让整个作品更加具有生机活力。参与的农民表示,本来作为农民只懂得种与收,没想到自己种地收割的本事还能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他们骄傲。

    2021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党献礼

    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由两种颜色组成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稻田画,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呈现在世人眼前。这七个大字凝聚着全国人民共同心声,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党领导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时也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会有幸福的日子,深深地表达了对党无限的忠诚和热爱,饱含对祖国的挚爱深情和赞颂。

    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着爱党、爱国的情怀,这是对党和家乡的无限热爱。

    稻田画的告白——盘锦人的心声

    登上观景台,从高处俯瞰,每一年不同观感的稻田画,都“说”出了百姓的心声,这是盘锦的骄傲,是盘锦人民智慧的结晶,亦是艺术的升华,精神的洗礼,让世人看到我们城市的责任担当、博大胸怀。

    这片大地艺术,在朋友圈、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得到大量的转发,一时间成了“网红”。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等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青少年,相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和我市300余名青少年艺术小使者,一起交流文化艺术,感受大自然的美;中国万里骑士俱乐部,一部机车,千人参与,他们骑行万里,用车轮丈量里程,来到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打卡,经过媒体大力宣传,这片稻田画迅速“火”了起来,转发量单日增长万次以上。

    如今,稻田画成为盘锦地标式景点,吸引着天南海北游客,同时又吸引了多方媒体的关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等多家卫视、网站、新媒体跟踪报道,央视抖音账号、央视《共同关注》《新闻联播》等媒体平台客户端,向全世界游客展现出这里最美的风景。

    一直以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将传统农业与艺术创意、党建引领、红色基因与湿地旅游相结合,推出稻田画等系列创新品牌活动,扩大旅游宣传,将盘锦推向了世界。同时景区作为盘锦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断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爱党、爱国之情表达得更深切,景区的品牌价值也因此得到更大的提升。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胜利召开,盘锦人在以各种方式向祖国表白,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以大地作画,既是一种深情的告白,更是一种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未来一切定如画般美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