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客运公交集团“三步工作法”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629

    按照《盘锦市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任务分工》对公交车站、公交车考察标准要求,6月初,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逐一对照测评标准,对所属各线路车辆的车容车貌、车身广告、标识标贴、视频监控、电子显示屏、语音报站器、灭火器、安全锤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自觉做好文明服务、车辆卫生、安全行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提高文明素养、促进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铸就文明高度、打造公交品牌、展示窗口现象,积极彰显公交行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文明创建常态化、公交服务规范化,用行动助力“创城”工作、用汗水浇灌文明之花。

    第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链条。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连续召开多次创城工作专题会议,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形成了以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建宇为总指挥、班子成员分片包联,线路长为创城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创城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将车辆、场站、车间、站亭、调度室、办公区等点位细化明确到专人负责,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做到长效常态管理,增强全员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第二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围绕重点、攻克难点、疏通堵点,对公交车辆、场站、站廊、调度室等区域环境卫生和公益广告等方面一个一个“过筛子”,一项一项“梳篦子”,查缺补漏,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对标达标;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帮扶老弱病残乘客上下车,做好疫情防控、引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志愿服务。

    第三步:严格监督检查,织密监控网格。为持续营造文明有序氛围,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分公司创城检查小组对公交车辆、场站、站亭等设施进行拉网式不间断循环大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定时不定时对环境卫生、车容车貌、安全运行、文明驾车、优质服务等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解决,做好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及时整改。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目前,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上下以废寝忘食、殚精竭虑的精神,以夜以继日、枕戈待旦的干劲,赢取创城工作的主动,抢占创城工作的先机,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把“创城”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